畏懼.jpg  

這是一隻在南州糖廠流浪的小黃,長得有點像狼,但是個性膽小又傲嬌。

 

本月月初(2014-6月),因為準備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---打工度假,於是毅然而然地辭掉了工作,

回到家鄉,開啟我的米蟲生涯...

因為糖廠就在我家附近,所以我常會去那走走,我就是在那,遇見這隻小黃。(以下都簡稱小黃)

 

小黃目測年紀不大,個性像個孩子,牠跟糖廠裡面其他浪浪離群索居,貌似被排擠的樣子...

第一次見到牠,牠就躺在舊糖廠員工宿舍的樹叢裡,跟一隻柴犬作伴。

睡覺.jpg  

這隻柴犬打從我念大學以來,就一直被綁在這裡,我也從沒見過主人,主人貌似也沒好好照顧,

漂亮的狗狗搞得像流浪狗一樣,只是不用餐風露宿...

柴犬.jpg  

小黃就這樣,都在這片草地上生活,主動靠過去跟柴犬比鄰而居。

相依為命.jpg  

第一次的餵食,小黃衝著我吠叫,柴犬也加入牠的行列。

防衛1.jpg 

牠其實看見陌生人拿食物給牠,會高興地搖尾巴,但就是不敢靠近。

防衛2.jpg 

直到我放下食物,牠才緩緩走過來。

防衛3.jpg 

每次吃完後,我想要靠近摸摸牠,牠總是閃得遠遠的。

防衛4.jpg 

就算我蹲低身子,牠也會防衛性得不敢靠近。

 

觀察.jpg  撒嬌不敢靠近.jpg  

 

我跟小黃就這樣僵持不下,明明每次看到我都很開心。

看到牠吃完食物,我就會騎著家裡的電動車離開,因為車速不快,

這傢伙都會在後面偷偷跟上來,被我逮到好幾次牠追上來。

追趕.jpg  

 

但是只要我一停下車,回頭看,牠就又傲嬌了...

欲拒還迎.jpg 

 

這段時間跟小黃相處,深深覺得,牠對於人類,總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。

我看的出來牠很想跟我撒嬌,但從月初到現在,小的不才,我還沒成功摸到牠...

 

6/24就要離開台灣了

其實我不擔心沒人餵小黃,但牠的個性實在是太可愛,我很希望有人可以打開牠的心防,給牠一個家。

牠可以睡在溫暖的窩裡,不用在野外餐風露宿。

羨慕.jpg  

我想,牠是很羨慕的吧...

 

如果有人願意給牠一個家,那麼請follow我的南州糖廠的指引地圖。

 

第一:

025.jpg

南州糖廠就在南州火車站附近,園區內的道路呈棋盤狀,只要一走進南州糖廠,中間的那條路(如上)

就是通往小黃棲息地的路線。 

024.jpg

這條路上,會看到網球場。  

016.jpg  

走啊走,會看到這張告示牌...非常不治標也不治本的公告。

022.jpg  

再走大約100公尺,走到底就是了,就會抵達小黃的棲息地,吹聲口哨牠或許就會跑出來了,

這是我跟牠建立的暗號。

 

我衷心希望小黃可以找到一個溫暖的家。

-The End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州鄉 流浪狗 尋覓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yka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